close
(歡迎到我的網站看完整的圖片哦  https://rosieleemakeup.weebly.com/blog/-san-luis-potosi )
 
這是我第一次到墨西哥玩,這次去的是San Luis Potosi一個美麗的小城市,從以前就一直很好奇 為什麼墨西哥人可以這麼快樂、樂天派?這次去總算是了解到了一些,真的很喜歡墨西哥人的家庭價值觀、熱情、風景和食物~短短的11天之旅,趁快被曬黑前趕快躲回溫哥華😹還記憶猶新趕快和大家分享吧🥳

圖片

 
San Luis Potosi 市中心
這一個城市有超過200個教堂⛪️教堂處處可見,有的華麗壯觀、有的一般。

July 5
那天剛好有活動,是搭乘紅色的旅遊巴士環繞市中心週邊,介紹歷史和建築物,這感覺是個很棒的旅遊行程,但講解是西班牙文版 哈哈

圖片

 

天氣非常的炎熱,所以坐在車頂上會戴上斗笠~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 因為車的高度蠻高的,有時候開過底的電線時,有人的斗笠被打到然後歡呼,是有點危險,但同時也是一種寫實的墨西哥風情

右邊的圖是很久以前,從很遠的地方引過來的水井,對像沙漠又是很久以前來說,算是很厲害!estupendo!
 
 


在車頂上看到的人群廣場,吉他音樂真的不間斷~有街頭表演 人們很隨性的跳舞、坐在草地上,整個步調很悠閒~
很美的天空、街道
 
 
不得不說,我真的很喜歡墨西哥的街道!房子五彩繽紛的很可愛!💕💙💛❤️💜
靠近市中心的街道都是項這樣的磁磚,車子開過去搖搖晃晃的 對我來說很新鮮,街道和這樣的路對我來說就像電影COCO!因為我超喜歡那部電影,至少看了五次,所以只要看到長的有點像電影的景象出現在眼前就很興奮🥰

圖片

 

圖片

 

市集
賣像是墨西哥風情的飾品 服飾 帽子,價格親民又很有特色 紀念意義,很適合當伴手禮

圖片

 
和老闆聊天時有問,這都是她親手做的。我選的配色並不是最具墨西哥風情的顏色(橘、藍、綠),純屬喜歡

圖片

 


只要粉紅色的建築顏色我都喜歡💕😹
椅子很有特色,在公園也隨處可見
 
 
在這裡結婚通常有兩種儀式,先像是跟政府登記,再來是在教堂舉辦一次!這次剛好有經過教堂前正在舉辦婚禮的,車上的人大喊著祝福的話,教堂前的人群也呼應著,這裡的人們給我的感覺:就是自然和熱情吧!

圖片

 

算是在市區正中心的黃色教堂💛Aranzazu 很顯眼可愛
在這裡拍照比:耶✌️的手勢並不是這麼常見喔~

圖片

 

教堂內部,很華麗,可是一個比一個華麗~

教堂樓下有博物館,假日是免費參觀的,內容是在說歷史、關於西班牙人的統治、移民、原始器具⋯⋯對我來說比較有趣的是用來磨salsa sauce的!因為在有的tacos restaurant 看得到哦
 
 

Pulque-
墨西哥特有的酒,是牆上仙人掌的植物釀成的🌵
我點的是還有混strawberry的,個人超喜歡喝,喝起來像果汁,喝完也不會感覺tipsy
pulque因為便宜,所以有些品酒的人並不喜歡喝,不過不管這些的話,喝起來還聽喜歡的~很推薦試試看

圖片

 
 
 


走在街上、開車停紅燈時,都蠻常看到有人過來賣bouquets 🌹或是水果、飾品(在路邊停紅燈時,不難看到小孩上街表演雜耍,然後上前向車子要錢,挺可憐又危險的,但是父母讓他們這麼做的,因為需要掙錢⋯墨西哥貧窮的很貧窮,有錢的很有錢⋯)

不論是在這裡或是Vancouver,我發現人們好像都沒有鮮花一下子就凋謝了所以買了浪費錢、可惜的這種觀念~這樣好像挺好的,就是珍惜它美麗的當下吧 至少花的美麗是真實存在過的 這也是人們快樂的原因之一?爲當下的快樂而快樂


在這裡每天幾乎都吃tacos、tortilla,就像我們的主食麵跟飯
中間圖片白色的飲料是horchata!!!💕極喜歡喝起來甜甜的、成分有米,我在那裡幾乎天天喝~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喝喝看。他們裝飲料都用這種透明像罐子的桶子裝 配上鐵勺子
右圖的湯Sopa azteca很好喝,是把左邊像是餅乾的炸物、avocado 倒進去一起配!
 
 
這是一間人潮很多的tacos restaurant-La esquinita真的好吃,他們製作taco的流程不誇張超級快像機器人一樣,一個負責用油煎taco皮、中間負責包餡、一個負責炒一堆肉,對我來說像是tacos show很新鮮😅
 
 


Tangamanga
是一個超大的公園綠地,非常推薦來!
裡面有佔地大的水池、還有動物區 鴕鳥、兔子、羊、有一種像老虎的貓⋯忘記名字了
左邊的生物Guajolote還是第一次見到,頭和脖子的顏色好夢幻啊!
羚羊sleeping so cute!
 
 
墨西哥特有生物 Axolote,長的很像壁虎的魚?!有點可愛又有點奇怪,有白色跟黑色,我觀察牠過了一分鐘都不眨眼睛!於是我問了解說員,但其實牠是會眨的哦 哈哈 只是不用很頻繁的~
 
 

因為很想喝珍奶所以來到了一間像是下午茶店的地方(座椅是盪鞦韆 忘了拍照,menu 看板做的很可愛!我選了一個blueberry 但其實是用色素並不是真的水果😅珍珠吃起來也軟軟的~以這邊的物價換算,珍奶算貴的。
真心推薦大家來這裡開珍奶店,一定會好喝很多!

(我剛看完牙齒,所以笑的時候有半邊的嘴角不能動😹但想分享的是 在這裡看蛀牙會在牙床上打麻醉針再開始,跟台灣不太一樣,好處是在補牙鑽的時候不會痛,缺點是在打針的當下會流出眼淚呀😿
我們嘴裡的餅乾很好吃,入口即化的那種
 
 


Morales Park
-市集
很大的park 有市集,和台灣的市集大同小異,有販賣傳統以及現代的飾品、美容香氛、仙人掌、蜂蜜、食物⋯算蠻好逛的,一覽當地的特色小物
 
 


-小船、遊樂場
在這個park裡還有可以滑小型船的地方、以及遊樂場(像是大型不同的盪鞦韆 和其他的設施)都是付不到一百元的門票可以玩的喔
 
 

Cerró de San Pedro-
很推薦來的一個偏遠又沒有很多人潮的古老城鎮!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種類的仙人掌、像沙漠的山、歷史的岩牆
 
 
左圖仙人掌的綠色果實成熟後 會變成右邊紫色的,吃起來很甜很像葡萄🍇
有一條小路,沿途一直爬上去都是滿滿的仙人掌,我走了一半沒有走到最上面~

圖片

 


這道餐點令我印象深刻,因為盤子裡最底下的綠色植物就是 下圖的仙人掌喔!!吃起來有點黏稠,但是口感是特別而且可口的!

圖片

 
 
 
menu的封面也有畫這種仙人掌,這應該算是這間餐廳裡的特色餐點喔
右圖的椅子很高,大概快到肚臍這邊,覺得有點酷
在這個小城鎮除了墨西哥食物之外,還有像義式的餐廳,只是單價就會比較貴了

現在這裡還有幾戶人家住在這裡,但是非常少,外觀就是這種岩石推砌成的,也沒有冷氣電扇~
而且這邊是完全沒有網路訊號的

圖片

 

圖片

 

這是像以前總統府辦辦事處的那種~

圖片

 


還記得第一次認識到墨西哥的文化是因為COCO movie自己很喜歡那部電影看了至少5遍😹沒有想過會真的到墨西哥旅遊~以下給想前往墨西哥朋友們的建議
安全:墨西哥的治安並不好,但San Luis Potosi算是可以。記得顧好隨身的物品,像是手機就不要放在後背包的側邊、或是後背包前面一格也容易遺失。晚上也盡量不要單獨走在街上比較好

穿著:在他們的文化裡,女生穿長褲居多,也比較安全

交通:沒有捷運只有巴士,也不是說很便利,有的公車站牌有遮雨、遮陽的棚子、有的就是很簡易

語言:大部分的人不會說英語,除了像是科博館這類的地方喔

然後付現佔大部分的時候、比較少有觀光客的臉孔 所以我們看起來會有點突兀感(不像Vancouver有來自很多不同地方的人)


當時沒有想到會想寫一篇旅遊的文章,是回來後想到可以分享給打算前往墨西哥旅遊的朋友一些心得交流~所以沒有很認真拍照 哈哈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分享︿︿歡迎留言給我喔
 
 
(高速公路的照片&喜歡的天空)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sie's 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